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枣强县

枣强县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第五次会议

来源: 枣强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11 14:54:21
分享:

  3月10日,县长刘新营主持召开我县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第五次会议。副县长裴世超,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崔继军,县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泽伟,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金池,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际忠出席会议。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环保所所长,大气办、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教育局等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大气办《关于3月5日露天焚烧违法行为的紧急通报》,研究了近期全县各乡镇秸秆禁烧着火点具体情况,逐一调度了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3月5日至3月9日发现交办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

  刘新营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做好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迅速传达学习近期省市县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部署,坚决自觉克服自满松懈、畏难退缩、简单浮躁、与己无关的情绪和心态,时刻紧绷大气污染防治这根弦,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要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各乡镇、村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做好本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发挥科技手段作用,拿出最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分管行业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尤其是围绕秸秆禁烧、散煤管控、柴油车治理、扬尘治理、乡村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形成高压震慑,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通过电视、微信、村庄广播、校园教育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基本知识、法律法规、治理措施,在社会各阶层迅速掀起大气污染防治的热潮,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保护的浓厚舆论氛围。

  副县长裴世超也就做好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