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枣强县

县政府召开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 枣强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11 14:52:51
分享:

  3月8日,县长刘新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文健,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郑章英,副县长陈国祝、裴世超、危国永、王静,县政府党组成员刘玉秋,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崔继军,县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刘泽伟,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际忠,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金池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郭占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国强、县政协副主席吴新玲以及监察委、政府办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实施办法》是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制度性文件,对于规范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实施办法》,严格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统计、税务、发改、工信等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加强统计业务指导,确保做到应统尽统,以精准的统计数据,真实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同志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枣强县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改善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刚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行动方案各项任务要求,坚决打好散煤清零、工业达标、扬尘整治、柴油车治理、区域联防联控、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六个标志性战役,确保我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扶贫脱贫工作要点》 《2019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试行)》《枣强县11个新识别贫困村出列责任分工》《枣强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落实省级扶贫龙头企业政策支持的实施意见》《枣强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省级扶贫龙头企业认定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会议研究的五个扶贫文件,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重点抓好“两不愁三保障”落实、产业就业科技扶贫、脱贫质量巩固提升、驻村帮扶、社会扶贫、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扶贫扶志七大攻坚战,确保扶贫成效年度考核取得“好”的等次,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我县安全生产形势虽然明显好转,但交通、火灾等事故隐患依然存在。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切实把安全生产监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围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庆祝建国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传达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和2019年工作安排。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去年以来,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短板。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按照省级“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示范县”的标准,统筹做好协同共治、综合治理、隐患排查、夯实基础、科技强警、宣传教育等工作,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水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枣强县2019年春季造林绿化方案》。会议指出,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可以有效增加我县森林总量、拓展国土绿化空间,是建设生态文明枣强的一项长期重要的任务。自然资源局和各乡镇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及早谋划,抓紧实施,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做好补贴核定发放、监督审计等工作,确保资金安全规范,不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