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充分借助国家博物馆这一平台 让“文化衡水”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董楠
2019-03-07 09:29:37
分享:

马福华在衡水文化展展陈方案中期研讨时强调
充分借助国家博物馆这一平台
让“文化衡水”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3月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带领文史专家学者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国家博物馆,就“文华衡水-河北衡水文化展”展陈方案进行中期研讨。

  在听取了策展团队展陈方案汇报后,马福华指出,“文华衡水-河北衡水文化展”是今年我市举办的重大文化活动之一,也是国家博物馆首次承接的全国第一个地域文化展,对我市和国博都具有开创性意义和深远影响。这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着力提升衡水形象和知名度,推动衡水文化“走出去”,促进“文化衡水”建设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配合,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马福华强调,策展团队要认真做好文案大纲,明确展览主旨,确保一条主线贯穿整个展览。要进一步梳理衡水文脉,真正把衡水文化的精髓和关键节点展示出来,特别是要突出展示新时代衡水文化成就。要深入挖掘中华文明和地域文化的关系,充分展示出衡水文化在京津冀的影响和作用。要进一步丰富展陈手段,通过复合式展陈方式,将衡水文化最核心、最精彩的部分直观、有效地展示出来,确保展览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在京期间,马福华一行还就衡水城市形象的对外宣传推介进行了考察洽谈。

关键词:国家博物馆,文化衡水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