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饶阳县

我县召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调度会

来源: 饶阳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2-22 16:11:46
分享:

  2月20日下午,我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调度会在县委二楼中型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吴波,县长左俊勇,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韦文华,县领导周观森、闫欣、张钰、李瑞峰、张占增出席了会议。各相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吴波就做好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讲了意见。吴波指出,一要准确定位。做好园区的规划建设,首先要解决功能定位的问题,深入思考饶阳现在有什么、缺什么,通过园区规划建设最终达到什么效果等,最终依托园区打造,给省市、全国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再造饶阳农业新优势。二要敢于突破。敢于突破、做到特色才能争取支持。要实现由饶阳各部门争支持到省市各部门争着支持的转变,关键是把《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方案》各项任务落实好。当前,各项工作典型太稀缺,真正过硬的典型少之又少。我们一定要用好国家农业园区这一国家级“金字招牌”,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创新创造,形成良性的工作体制机制,争取多方面的支持。三要自力更生。以饶阳为核心区的河北衡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正式晋升为“国家级”,争取到这个牌子,是因为饶阳农业有基础、有优势,很多方面走在了省市的前列。下一步,做好园区的规划建设,归根到底是靠我们自己苦干实干,把基础工作做到位,把上级要求落实好,最重要的一点是要结合饶阳实际,结合饶阳现有的产业、企业等基础特色,进一步突出重点,找准突破口,拿出“杀手锏”,形成“一招鲜”,集中力量干成几件大事,形成声势,造成影响。

  左俊勇主持会议,并就先关工作讲了意见。所有县级干部、乡镇部门都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主力军,必须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引起高度重视,结合各自职能,深入研究创建方案,拿出修改完善意见。要突出重点,围绕打造农业科技谷这一核心,画出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工作,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要实事求是,抓紧研究制定政策争取建议,做到有理有据,科学可行,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要坚持自己的事自己办,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找准突破口,全力抓好贵澳都市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科技研究院等项目建设,搭建农业科技创新平台,提升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水平。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韦文华,县领导周观森、闫欣、张钰、李瑞峰、张占增及各相关乡镇、部门分别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关键词: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度会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