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饶阳县

我县召开重点城建、工业项目建设工作会

来源: 饶阳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2-18 11:02:38
分享:

  2月12号,我县召开全县重点城建、工业项目建设工作会。县委书记吴波,县长左俊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欣,副县长李瑞峰、刘学超,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常务副主任石宏业出席了会议。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波强调,工业项目建设、城市建设是加快饶阳发展的重要抓手,当前这两项工作都面临着严峻挑战、存在着一些问题,但困难所在,就是机遇所在,必须要另辟蹊径,把挑战转化为实现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机。对于开发区工作,吴波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实现财政收入几何级数的激增,这是开发区的初心目标,永远不能背离。二要对项目要敢于“舍得”,坚决摒弃“捡到篮子里都是菜”的思想,要保持历史耐心,必须把成方连片的产业用地,用在立县强县的大项目大产业上。同时,要加强对闲散用地的管理使用。三要认真思考,如何对标昆山开发区求突破,带到全县“三年河东、三年河西”跨越发展。对于城市建设工作,吴波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加强政策研究,培养一批懂政策的行家里手。二是对于工作中的困难必须勇于面对,敢于担当,既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又不能出现新问题留给后人。三是要按程序、按规矩办事,树立全县工作一盘棋思想,站在全局角度、全县发展大局看事情、干工作、上项目,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在会上,左俊勇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黄金期马上就要到了,各级各部门围绕推动全县发展和改善民生福祉,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开春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左俊勇要求:一要创新开展工作,发展改革、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等相关部门和责任乡镇,要主动担当,创新作为,采取超常规举措,完善项目审理立项、土地收储等先决条件,全面解决遗留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二要注重科学谋划,坚持量力而行、分步实施,围绕改革发展需求和民生改善需要,统筹考虑重点项目建设盘子,努力让有限财力发挥最大效益。要科学编制规划设计和实施方案,全面杜绝重复建设和铺张浪费,真正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三要坚持重点突破,抓住重点环节、重点项目,工业发展要重点扶持优质项目,确保尽快建成投产,为发展助力加油;县城建设要优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努力打造一批精品项目、民心项目,全面提升建设成效。四要提升工作境界,各有关单位要打破部门思维,始终从全县大局出发想问题、干事情,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既有担当,又有配合,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以重点项目突破,活跃带动发展全局。

关键词:饶阳,重点城建,工业项目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