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铿锵新时代阔步新征程2019桃城区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2-21 14:54:53
分享:

  载歌载舞庆盛世,欢天喜地贺新春。1月31日晚,衡水保利大剧院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铿锵新时代”——2019桃城区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

  郝卫东、张士民、孟洪义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一督查组、市发改委、市审计局、市科协等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干部和其他领导干部,与道德模范代表及奋斗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1300余名干部群众齐聚一堂,在欢歌笑语中喜迎新春、同贺新年。

  晚会在歌舞《幸福桃城·回家过年》中拉开序幕,舞蹈演员们伴着激昂的旋律舞动金黄色的裙摆,还有一群七八岁的小演员,他们装扮成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金猪,手持象征着吉祥如意的大红“福”字跑上舞台,左右摇摆,憨态可掬,将观众带入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

  “走走走,看看看,桃城处处在蝶变。拆迁改造不怕难,河东旧城焕新颜……”表演歌舞《说唱桃城二零一八》的姑娘们身着青春靓丽的石榴红裙,左手持金扇,右手拿快板,伴随着动感的旋律和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生动有趣地讲述着一年以来创新发展的桃城速度、改革先行的桃城探索、文化建设的桃城实践、民生改善的桃城温度、精准脱贫的桃城攻坚、生态文明的桃城样板、管党治党的桃城答卷。

  “只要一息尚存,就是国之军人!听从祖国召唤,忠诚永不退伍。”伴随着庄严的音乐,一名英姿勃勃的年轻士兵登上舞台,同数十名桃城退役军人一起将他们的故事娓娓道来:他们曾身披戎装,为祖国和人民站岗。如今脱下军装,融入各行各业,建设美丽家乡,继续贡献力量。现场观众在军人们的动情演绎中一起重温戎马岁月,无不被大家军装虽不在身,赤子永守真心的热忱打动。退役军人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铿锵之志,将晚会的气氛再次带入高潮。

  “只要我们心相连,桃城就是幸福的家园……”演员们转动着手中的彩虹伞,跳动轻快的脚步,散发青春的朝气。歌曲《文明桃城谣》唱出了全区上下“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创城热潮,唱出了每一个文明桃城人的自豪与骄傲。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焕然一新的市容市貌和良好的交通秩序,使文明之花在桃城大地上处处绽放。

  歌曲联唱《歌声飘过40年》,分为《歌声与微笑》《我的中国心》《弯弯的月亮》《在希望的田野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等5个章节,从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到进入城市追逐梦想;从力求端上“铁饭碗”、吃上“商品粮”,到“互联网+”激荡创业潮。节目以“歌声”来表现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悠扬的旋律唤起人们久违的感动,也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

  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的表演者是七十名70岁老人,他们与共和国同龄,见证了中华振兴的峥嵘岁月,是新中国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身上满载着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时代印记。他们怀揣着浓浓的爱国情为祖国七十周年献礼,歌声荡气回肠、大气磅礴,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以沙画为背景,对亲情浓浓的呼唤引起了观众共鸣。走秀《衡水流长》的演员们身着以衡水湖美景和“衡水三绝”等衡水元素为灵感制作的旗袍,身姿优雅,气质非凡,顾盼生辉。戏曲名段联唱《将相和》《贵妃醉酒》《大登殿》《梨花颂》余音袅袅,回味无穷,让观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歌曲《总关那份深情》动人的歌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晚会现场还有取材自衡水湖起源的大型原创舞剧《连年有余》;你捧我逗,笑料不断的相声《找得就是你》;体现时代变迁的短片《家,我们在一起》;妙趣横生的小品《幸福的纸飞机》……晚会进行了近两个小时,14个节目精彩纷呈,赏心悦目,不断将晚会推向新的高潮。晚会在歌舞《至善至美》中圆满落幕。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全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区委确定的“11241”总体思路和“23456”基本思路,以重点项目为总揽,以开放创新为抓手,着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区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城市品质加速提升,民生事业加速改善。一项项骄人业绩,汇聚成当晚欢腾的浪潮。

  晚会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衡水保利大剧院协办。为精彩呈现本次晚会,我区专门成立了晚会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整台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大会现场的总指挥、总调度。筹备期间,对晚会方案、节目内容、节目形式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晚会的艺术水准和表现形式精益求精,力争将晚会打造成展示桃城区建设成果,体现全区文艺发展水平的上乘之作。针对这次活动涉及单位广、参与人数多的特点,还专门成立了综合协调、节目筹备、舞美设计、演出剧务、晚会会务、新闻报道、安全保卫、医疗救护这8个工作组。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群策群力,确保晚会圆满成功。

  晚会以“铿锵新时代”为主题,反映了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进一步凝聚和谐发展正能量。春晚以衡水湖航空运动小镇、航空运动嘉年华、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中湖数字小镇、衡水数字金融双创基地、学谷教育小镇的精彩镜头以及我区引进的院士博士和2019名学生集体送来的新春祝福视频开场,奠定了积极向上、热烈欢腾的基调。晚会整合全区文艺资源,借鉴往年办会经验,积极改革创新。节目中既有以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和衡水湖航空运动小镇为背景、反映我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和实施精准扶贫的小品《幸福的纸飞机》,也有讲述我区引进高端人才打造衡水科创中心、建设学谷教育小镇、投资科技创新产业园等多项重点工作的歌舞《说唱桃城二零一八》等,集中反映了全区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良好风尚。14个节目均为自编自创自演,近六百名演职人员紧张编排两个多月,把全区一年来各项重点工作成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搬上舞台。节目融观赏性、艺术性和思想性于一体,全面展现出本乡本土、原汁原味的桃城年文化。美轮美奂的舞台意境、极富地域特色的舞台背景、绚烂璀璨的灯光设计,为全区人民奉上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

  整台晚会喜庆和谐、亮点不断、精彩纷呈,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晚会内容丰富,融合了我区优秀的地方特色文化,弘扬了时代主题,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文化自信,激励着全区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美丽桃城,开拓创新、奋发作为。桃城区融媒体中心对晚会现场进行了网络直播。衡水市广播电视台对晚会进行了现场录制,晚会将于春节期间在衡水新闻综合频道和公共频道播出。

关键词:桃城区,晚会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