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故城县

中国共产党故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故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1-23 16:33:53
分享: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故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小会堂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彭晓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立峰讲话。

  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委员44人,县委候补委员8人。全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客观总结2018年工作,深入分析故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抢抓战略机遇,发掘内在潜能,凝聚各方力量,发愤图强,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听取和讨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故城县委故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中共故城县委故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打造发展环境高地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故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是在全县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给人以方向指引、以前进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当和巩固提升一年来形成的好形势好局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愤图强,乘势而上,再创辉煌,为开创故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会认为,2018年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创新实干,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经济建设高质量快速发展初见成效,乡村振兴良好开局,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发展环境明显改善,体制机制愈加健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做好2019年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会指出,2019年是故城实施“一年起步开局、三年初见成效、五年跨越图强”发展思路,重返全市前列、再创故城辉煌的起步开局之年。要正确认识面临的外部环境、政策机遇、有利条件和发展基础,切实增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应对挑战,创新破解难题,抢抓战略机遇,发掘自身优势,奋发进取作为,强势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全会强调,做好2019年的工作殊为关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为遵循,认真贯彻落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以高质量快速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开放、“双创双服”为主线,咬定高质量快速发展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大运河文化带保护传承利用、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五大战略机遇,发掘发挥“区位、土地、园区、人力和人文”五大比较优势,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以破除思想障碍、破解发展难题为靶向,聚力打好思想创新攻坚战,打开跨越图强总开关;以建设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为契机,聚力打好立县项目攻坚战,加速补强工业经济短板;以西北部新城区建设为龙头,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纽带,聚力打好城镇建设攻坚战,带动要素聚集和相关产业发展;以“五大扶贫”举措和各项政策落实为核心,聚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建成全面小康;以现代农业强县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聚力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全面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活力;以民需民盼和民享民乐为导向,聚力打好实事惠民攻坚战,推进各项社会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以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为主抓手,聚力打好环境优化攻坚战,全方位强化经济社会发展外部保障。

  全会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面对千载难逢、稍纵即逝的国家重大机遇,面对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艰巨任务,迫切需要精于谋事、勤于干事、善于成事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锤炼党性忠诚、本领精湛、作风精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推进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愤图强、乘势而上,努力以故城高质量快速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任过县级正职的离退休老干部,里老机场主要负责同志特邀列席会议。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党员领导同志,党外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的乡镇长、人大主席、乡镇党委副书记、县直和中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负责人,部分村党支部书记代表。

关键词:故城,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