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冀州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防小动物”专项排查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温鹏
2019-01-14 10:50:44
分享:

  7日开始,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对所辖12个供电所的变电站开展防小动物集中整治专项排查工作,防范小动物造成设备故障,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冬季是变电站设备低温运行的关键时期,也是老鼠等小动物通过各种孔洞进入电缆沟,机构箱、开关柜、保护屏内啮噬电缆或窜入设备内部,容易造成短路、误跳闸、绝缘破坏等故障。对此,冀州公司组织运维检修人员采用边排查、边记录、边整改的方法进行防小动物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主要对变电站电缆沟,开关柜、保护屏、机构箱和主控室等设备和重点部位的封堵情况、小动物隔离档板进行排查。对已塌陷,凹陷且封堵不严的封堵、密封板重新封堵,并更换、补充防鼠粘鼠板、鼠药。同时,还对高压室通往室内外的电缆沟、高压电缆孔洞等进行全面排查,查看穿墙套管的绝缘护套是否破损脱落等。

  本次整治排查安排专人全程配合,及时跟进,并进一步理顺“防小动物”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隐患建立“一患一档”,日常巡视时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并做好完整记录和完善台帐的工作,为下一次的隐患排查提供可靠依据。同时,根据排查情况逐项落实,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从而使该项工作更加全面和具体地落实。

关键词:冀州供电,变电站,专项排查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