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武邑开展电动车登记备案 为电动车“上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12-11 18:01:23
分享:

武邑县公安局举行了电动车物联网治安管控系统建设启动仪式。图片来源:武邑发布

武邑县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工作通告(部分截图)。图片来源:武邑发布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武邑县公安局获悉,从12月6日起,武邑县已经全面铺开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工作,推行“物联网+电动车管理”模式,助力智慧武邑、平安武邑建设。

  据武邑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工作根据自愿的原则,群众可在指定代办点为电动车进行防盗登记备案“上牌”,一次“上牌”有效期3年。在登记“上牌”时,工作人员会给电动车加装电子防盗设备。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牌,每人限登记1辆。居民在登记“上牌”后,一旦发生丢失情况,即可报警。受理立案后30日未追回的,由公安机关开具未破案证明,保险公司将在规定工作时间内将理赔款支付给车主,赔偿标准为每辆新车1200元、旧车600元。

  当前,电动自行车因方便快捷,已成为城镇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据相关部门统计约占出行方式的40%,武邑全县拥有电动车约12万辆。但电动自行车防盗水平低,被盗案件多发,给群众造成较大经济损失。

  电动车物联网治安管控系统建设,通过科技手段、大数据平台,在提高破案率的同时有效节约了警力资源。与此同时,通过大数据平台按照时间、地点进行分析,可准确找到交通峰谷,为治理交通拥堵、合理安排警力提供科学数据;与红绿灯监控系统紧密结合,可对电动自行车违章进行有效的管控,大幅降低因逆向行驶、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引发的交通事故,保障电动车驾驶人安全。

关键词:衡水,武邑,电动车,登记备案,上牌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