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18-12-07 11:44:30
分享:

  12月6日,记者从衡水市林业局获悉,由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编制的《衡水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7)》,已经通过由国内知名专家为评委的专家评审,标志着衡水生态文明建设开启了新征程。

  衡水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紧紧围绕“一核、两轴、九城、多廊、多点”的总体布局,积极实施“绿色崛起、生态振兴”发展战略,着力推进城区造林绿化、美丽乡村建设、农田林网建设、绿美通道建设、水岸生态廊道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程建设。

  “一核”:指衡水市建成区城市森林建设,主要包括衡水湖周边的中心城区、冀州城区、滨湖新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两轴”:指滏东排河穿城段沿岸城市森林建设和太青铁路两侧景观绿带建设。“九城”:包括深州市、武强县、饶阳县、安平县、故城县、景县、阜城县、枣强县以及武邑县共9个县市城区,根据各城区实际情况进行景观林带、生态廊道及大型生态绿地建设。“多廊”:指衡水市域内主要铁路、高速路、国道、省道等主干路及河流两侧的林带建设。“多点”:指衡水市内多个重点村庄人居环境生态建设,为居民提供充足的休闲娱乐场所。

  我市森林城市创建分三个阶段进行,2018-2020年为建设期,2021-2023年为巩固期,2024-2027年为提升期,最终实现市域森林覆盖率达到36%,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9%,让“森林走进城市、城市拥抱森林”的梦想逐步变成现实。作为开局之年,今年我市立足生态可持续性发展,瞄准多个重点齐发力,突出抓好环主城区绿化、现代果园建设、林业园区建设、绿美廊道建设、县城村庄绿化等造林工程,打造了更多“湖城绿”。

关键词:衡水,森林城市,总体规划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