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截至“十二五”末衡水市森林覆盖率达到29.2%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16-03-12 10:2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衡水全市林业局长会上获悉,截至“十二五”末,全市造林绿化总面积达到46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9.2%。随着“绿色崛起、生态振兴”战略的实施,计划到2020年,全市造林绿化总面积稳定在480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30%以上。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全市紧紧围绕“绿色崛起、生态振兴”战略,以到“十二五”末实现“一人一亩林”为目标,重点实施了绿美廊道建设、林业园区建设、衡水湖区域绿化、乡镇村庄绿化等重点造林工程,基本形成了以城镇、乡村绿化为点,道路、河渠绿化为线,衡水湖区域绿化、林业园区建设为面,点、线、面相结合的平原林业生态体系。五年来,全市年均造林20万亩以上,2014年,提前一年完成“一人一亩林”平原绿化工程,“十二五”末,全市造林绿化总面积达到46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9.2%,林业生态水平迈上历史新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造林绿化工作中,我市坚持增绿与增收相结合,大力推动造林绿化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到去年底,全市千亩以上林业园区个数达到120个,总面积达到24.5万亩。林木蓄积量达到413.15万立方米,木材年加工产量39.27万立方米,果树面积达到113万亩,果品总产量159.27万吨,育苗总面积62051亩,全市林业总产值达到79.74亿元,林业产业化水平明显提升。

  “十二五”期间,我市还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管理,严格执行森林限额管理制度,严厉打击涉林违法,全年实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作业,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关键词:“十二五”末,衡水市,森林,覆盖率,29.2%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