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学院:深化地企产学研合作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雪莲
2018-10-22 17:18:3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王雪莲)依托企业的资源优势,推进院企对接,助力实践教学,是生命科学学院探索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新途径,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培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工作目标。10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白丽荣教授、教学办主任林红军老师以及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生利用周末到衡水市兴湖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学习,并参加水产养殖技术培训。

  生命科学学院与兴湖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合作开展了青虾繁育项目。此次考察一方面是带领学生进行水产养殖实际观摩学习,同时参加冀州区水产技术推广站与兴湖公司举办的青虾养殖技术培训。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冀州区水产技术推广站员工以及30多名冀州区的养殖户。会上,白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的专业、学科建设情况,阐明了该院始终坚持积极与地方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人才的办学理念,受到了企业和参会学员的高度赞扬。随后林红军老师就青虾的生物学特征、生态习性、人工增养殖技术进行了培训讲座。参会学员和我院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认为高校和地方政府、企业应多多联合举办这类活动,使高校的教学、科研落地生根,企业和农民多多受益。

  青虾养殖培训班

  学生实践活动

关键词:衡水学院,院企对接,地方经济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