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学院学报》在第五届中国刊博会广受赞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雪莲
2018-09-21 10:46: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王雪莲)2018年9月14-16日,2018第五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刊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刊博会作为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期刊交易博览会,每次举办都集中展示展销全国期刊、部分海外期刊及图书、报纸、新媒体及相关文化产品,呈现期刊媒体最新的创新发展理念和发展趋势。本届刊博会主宾省为河南省,分会场设在有“世界硒都”之称的湖北省恩施市。我刊魏彦红主编、卫立冬副主编和崔明稳教授参加盛会。

  2018年刊博会是在武汉举办的第五届盛会,本届刊博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理念、新发展”,突出展示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文化产业特别是期刊产业改革发展成果。本届刊博会展示面积为6万平方米,吸引了世界52个国家和地区的刊物前来参展,参展代表团规模达60多个,展出期刊九千多种。

  《衡水学院学报》以其在行业内的骄人成绩和较高的行业影响力,收到大会的邀请,被安排在河北省期刊馆和中国高校期刊馆参展。《衡水学院学报》的展示和海报吸引了众多期刊界同仁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大家纷纷驻足翻阅、咨询了解。卫立冬副主编和崔明稳教授积极向参观者介绍我刊。

  省新闻出版局报刊处赵彦朝处长和杜中伟副处长莅临刊博会会场,并向参观者重点推荐《衡水学院学报》,介绍我刊的办刊特色。

  《黑龙江教育》杂志对我刊予以特别关注,其社长及编辑一行详细地询问办刊经验。魏彦红主编向他们介绍了《衡水学院学报》从办一个“董仲舒与儒学研究”专栏到发展成国内外有影响的董学事业的历程。《黑龙江教育》的同仁表示,《衡水学院学报》的办刊经验非常宝贵,很受启发,对他们的工作大有帮助,今后要向我刊学习并加强与我刊的沟通交流。

  魏彦红主编一行还参观了其他省市的学术期刊展,并进行了详细了解,学到了很多办刊经验。

  刊博会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期刊人”和读者提供了一个浓郁书香与生活情趣相互交融的文化空间,已逐步成为促进期刊产业升级、推动全民阅读、服务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在业内与社会备受赞誉。

  魏彦红主编在会场

  崔明稳教授在会场

  展会现场

  参观者驻足翻阅

  向参观者推荐《衡水学院学报》

  省新闻出版局报刊处赵彦朝处长现场点评

  《黑龙江教育》现场咨询

  魏彦红主编给《黑龙江教育》介绍办刊经验

  咨询现场

  咨询现场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葛成锁(左四)与部分参展单位代表合影

  与杜中伟副处长(左二)合影

关键词:衡水学院,学报,刊博会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