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000名青年通过马拉松赛志愿者体能测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18-09-10 10:01:50
分享:

  为做好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志愿服务工作,9月7日至8日,团市委对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报名服务此次马拉松赛的2200名志愿者进行了体能测试,共选拔出200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

  我市马拉松赛志愿者招募工作分为报名、审核、体能测试、选拔录用四个步骤。7日下午,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的500名志愿者接受了800米计时跑(女生)、1000米计时跑(男生)、1小时站军姿等体能测试。8日上午,衡水学院的1700名志愿者也参加了相关测试。测试现场,分别有市二院、市五院的急救车和医护人员为体能测试提供医疗保障。团市委对当天通过体能测试的2000名志愿者进行了审核确认,他们接受通用知识培训和专业知识培训后便可服务于马拉松赛。

  此次志愿者服务内容包括礼仪接待、安保服务、竞赛服务、医疗救护、接待服务、媒体宣传、绿色环保以及按照组委会要求与志愿者特长为大赛提供其他志愿服务。本着高度重视、认真负责、严格把关的态度,团市委对志愿者招募条件进行了反复斟酌,除个人基本素质外,富有社会责任感、道德品质优秀、具有志愿服务经历者和具有计算机应用、文字速记、导游、医疗救护、体育竞技、英语等专业技能者被列为优先招募条件,以期选拔出的志愿者组织纪律性强、身体素质优、精神风貌好,能够为参赛选手提供细致、周到、热情的高水平志愿服务。(记者张向南)

关键词:青年 马拉松赛 志愿者 体能测试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