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8-09-10 09:33:41
分享:

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

  秋菊逸彩,硕果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我们满怀喜悦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在此,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教职工家属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加大财政投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全市各级各类教育再上新台阶。学前教育普及率逐年提高,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明显改善,高中教育走在全国前列,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对全市经济的推动力逐步加大,衡水教育的品牌优势日趋明显。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体现着离退休教职员工的默默关怀和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继续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真正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各项惠师政策落到实处,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心教育、关爱教师、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目标,继续发扬“辛勤耕耘、忘我付出”的奉献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水平,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造就更多的创新性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

  教师之计,师德为要。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师德修养,提高师德水平,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衡水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共衡水市委
衡水市人民政府
2018年9月10日

关键词:衡水,市委,市政府,教师,教育工作者,慰问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