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武强县人武部严把关 强监督确保送好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20 11:33:0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刘金英 李刚)冀中革命老区武强县人民武装部,认真回顾总结近年来又好又快完成征兵工作的经验做法,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各项措施,以严关、强监督的举措确保给部队送优质兵员。

  营造氛围强化宣传关。县人武部和征兵办公室的同志在以“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面对面进行征兵宣传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手机短信、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征兵宣传活动,把征兵政策宣传得人人皆知,不漏一户一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的意识。

  落实规定把好政审关。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严防征兵过程中弄虚作假和吃拿卡要等腐败现象的发生。对对高素质、高学历和具有军民通用专业技能的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并入户走访、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兵员分布情况,最大限度的给适龄青年提供参军入伍的机会。

  严格标准把好体检关。严格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的规定,落实“封闭式体检、挂牌上岗、专人传表、单科淘汰”等制度,严密组织,细致检查,坚决防止把患有潜伏病、传染病、精神病等身体不合格的青年征入部队。

  严格把好家访“定兵”关。县人武部部长、政委和征兵办公室的同志亲自到适龄青年家中走访,详细了解每个适龄青年的方方面面情况,并征求每个人相当什么兵、去什么方向的意愿,定兵时尽量使每个适龄青年心情舒畅,有效地避免了适龄青年家长为孩子挑选兵种和入伍方向而托人找关系的麻烦,从而也避免了腐败现象的滋生。

  与此同时,武强县人武部从征兵开始,便建立了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干部、退役军人和热心群众等担任廉洁征兵监督员,对征兵的每一个环节都予以详尽监督,确保把思想进步、政治可靠、身体素质好、文化程度高的优秀青年选送到部队。

关键词:武强,人武部,监督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