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推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陈正道
2018-08-15 08:24:06
分享:

景县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推进会。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郑连池 陈正道)8月10日上午,景县法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推进会。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刘洪新、党组成员卢晓东、副局长孙铁锁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法院关于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的详细部署,要求执行局全体干警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高度重视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同时,还组织干警们认真学习了《四川成都法院迎检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及解答》,明确了巡查整改项目,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会上,孙铁锁副局长对迎检整改工作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部署,他指出:迎检工作要做到细处,在认真落实各项整改项目的前提下,严格把关、狠抓细节。一是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充分发挥其在车辆查封、房产拍卖等各执行工作中的作用;二是严格落实一案一账户制度,确保在结案后30日内发放案款,提升执行款发放的公正性和透明性;三是集中全力、清理积案,对一些长期的未结案件提高重视,不断创新执行方法、深挖细纠,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四是保持严谨工作态度,必须做到卷宗材料与数字法院系统数据完全一致。

  最后,刘洪新副院长强调:此次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执行局全体干警团结一心、力排众难,全力以赴地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干警们要对迎检工作的要求、内容、步骤、组织实施等要点熟记于心,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迎检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将我院执行工作全面、客观、准确地展示给第三方评估机构,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消极应对的现象,力求真实精准地反映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实绩。

关键词:景县,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评估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