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两位市民60岁献热血——见证光荣退休

来源: 中国网视窗  作者:王晓丽
2018-08-13 15:53:03
分享:

衡水两位市民60岁生日献热血:见证光荣退休。图为张华与妻子一同献血。

衡水两位市民60岁生日献热血:见证光荣退休。图为侯宝明献血。

  60岁,退休的年纪。退休前,有人在憧憬着游山玩水的休闲自在;有人在期待着回归家庭的天伦之乐;有人在计划着重返职场发挥余热……然而,河北衡水市张华和侯宝明却不约而同地选择再献一次热血。他们用奉献爱心的方式庆祝自己的六十岁生日、并向辛劳大半辈子的职场告别。

  张华是位银行职员,2000年他第一次参加献血时,了解到献血不仅能挽救患者的生命,还能促进自身的血液循环,刺激造血功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心脑血管疾病。从那以后,他便开始走上坚持献血的道路。19年来累计献血73400毫升,其中捐献全血4600毫升,机采血小板224人份,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这些年,张华不仅自己献血,还动员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在他的影响下,妻子也加入献血队伍,俩人夫唱妇随,同献爱心。

  今年,张华年满60岁,即将退休。按照献血法规定,60岁以后就不能再献血了。于是,6月的一天,张华带上妻子一起来到血站——“夫妻双双把血献”,为自己即将谢幕的职业生涯再添一份光彩。

  与张华相同,今年60岁的侯宝明也想到了用无偿献血作为即将退休的纪念。7月的一天,侯宝明顶着似火的骄阳骑电车来到血站,完成了人生中最后一次献血。自2001年第一次参加献血以来,他共捐献全血7000毫升,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并担任过献血联谊会的副会长。多年来,他不仅自己坚持献血,还多次深入各单位进行广泛动员宣传,扩大市民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他积极协助血站组织学校、部队、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团体进行集体献血,让大家用行动传递爱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道德模范、衡水市道德楷模、衡水好人、衡水爱心大使……每一个荣誉的取得都与侯宝明热心公益分不开,一串串荣誉的背后是他满满的爱心。

  献血完毕的一瞬间,张华和侯宝明脸上都流露出依依不舍和心满意足的表情。他们都表示:很留恋那些献血日子里的快乐,也很享受献血之后那份奉献爱心的成就感。尽管以后不能再献血,但依然要做无偿献血志愿者,向更多人宣传和推广无偿献血,让更多人了解并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

  爱心的红,越凝聚越鲜艳;奉献的情,越久远越深浓。虽已是60岁,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张华、侯宝明却依然激情澎湃,爱心不褪色,奉献情更浓。(王晓丽)

关键词:衡水,市民,热血,光荣退休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