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安平县检察院开展辍学未成年人清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13 10:30:0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赵泽民 苏粟)根据办案情况分析,未成年人犯罪中辍学者占据了总犯罪量的90%以上,成为未成年人犯罪的高发群体。针对这一情况,最近,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同县政法委进行沟通,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辍学未成年人情况的排查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摸底排查。

  为确保排查活动全面、细致,县政法委和检察院召集全县各个乡镇和社区召开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高各部门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做到专人负责,发挥好各村综治专干作用,确保排查摸底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本次排查活动其目的就是全面、清晰地掌握辍学未成年人数量、分布、生活状况等基本信息,建立起辍学未成年人信息库。为关爱服务力量的调配和资源整合提供基础数据支持,做好辍学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犯罪预防工作。

  

关键词:安平,检察院,未成年人,活动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