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衡水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8-07-26 08:49:06
分享:

人民银行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增强法制观念 远离洗钱犯罪》等宣传资料。记者 常虹 摄

衡水中院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现场咨询。衡水中院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日前,衡水市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金融领域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该市17家市直部门及29家金融机构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宣传手袋1万个,悬挂宣传标语100余条,接受群众现场咨询近万人次。

  非法集资、恶意逃废银行债及金融领域黑恶行为等违规违法金融活动,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严重干扰正常的金融秩序,影响社会稳定。此次活动,旨在普及法律和金融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依法履约意识、防范意识和风险辨识能力,倡导公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活动中来,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进一步优化全市金融生态环境。现场群众积极参与,认真听取,并纷纷表示要保护好自己的血汗钱,不偏听偏信,理性投资,合法理财。

  据了解,该市将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宣传,进社区、进企业;并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途径,将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入推广。

关键词:衡水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