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常虹 2018-02-07 09:0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张梅胜 摄

衡水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张梅胜 摄 

  长城网衡水2月6日讯(记者 张梅胜 常虹)2月5日下午,衡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市领导钮兴辉、孙世岩、赵志强、程蔚青出席会议。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统领,出重拳、下重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保障。

  王景武指出,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是党中央一以贯之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彰显了党中央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决心和意志,为彻底扫除黑恶势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实践,以无比坚决的态度扫黑除恶,坚决有力地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

  王景武要求,要强势开局强力推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通知》和省、市《实施意见》为行动纲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心意志,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扫出实效。要雷霆出击,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坚决实现扫黑除恶强势开局。要统筹运用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和人力情报手段,全市域、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式排查,尽快摸清涉黑涉恶底数。要突出重点,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依法从严精准打击。要深挖彻查,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按照“三个一律”要求,坚决打掉关系网和“保护伞”。要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大力气抓好基层政权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改善城乡治理体系,筑牢防黑防恶堤坝,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在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各个阶段体现依法从严惩处精神,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王景武要求,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形成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化责任落实,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深入宣传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工作成效和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严格督查考核问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大督查”重要内容,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要严厉查处,形成震慑、引起警醒。

  王景武强调,要持续深入实施攻坚,扎实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信访维稳、安全风险防控、节日走访慰问、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吕志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抓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聚焦重点难点,重拳出击抓落实,坚持依法严惩方针,坚持除恶务尽、深挖彻查,突出涉黑涉恶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出重拳、下重手,依法依规快查快处,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强化工作合力,压实责任抓落实,忠诚担当,敢于亮剑,扛稳抓牢维护稳定责任,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要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在全社会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打一场轰轰烈烈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通报了近期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并讲了意见,市检察院检察长施晶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郑喜兰讲了意见。

关键词:衡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