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王铁卯
2018-06-30 06:34:05
分享:

王景武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有作为

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

  6月28日,我市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干事创业,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志强宣读《中共衡水市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的决定》。

  会上,饶阳县农林局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铁兵、阜城县安监局驻刘守桥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杨保国、故城县夏庄镇西殷庄村党支部书记曹子强、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福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韶静先后作典型发言。

  王景武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在全党上下共同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衡水是革命老区,始终与党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进入新时代,衡水正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和历史性窗口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历史性机遇,全力推进建设“一个高地”、实现“三个迈进”、打造“五个衡水”、实施“八个年”攻坚部署要求,全面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

  王景武强调,要牢记政治使命,把对党忠诚落到实处。要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内化为价值追求和行动指南、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实效。要严明纪律、坚守底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的各项条例规范,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绝对忠诚、表里如一,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时刻保持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做到令必行、禁必止,确保政令畅通。

  王景武强调,要牢记发展使命,把党的事业扛在肩上。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用心用力,以发展实体经济为着力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驱动为根本动力,以提升质量为主攻方向,推动传统产业不传统、新兴产业有前景。要在脱贫攻坚中精准发力,着力补齐短板、整合资源、引领带动,最大限度动员社会力量,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在改革攻坚中披荆斩棘,围绕建设京津冀发展环境高地,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统筹推进农业农村改革、金融改革、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等,大胆创、放手试、认真改,努力形成一批改革亮点。要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积极作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踏石留印的拼劲,全力以赴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要在防范化解风险中发挥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细化工作举措,有针对性地排查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王景武强调,要牢记时代使命,把实干担当作为追求。要用心谋事真干事,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工作、抓发展上,从领导干部做起,不松劲、不懈怠、不浮躁,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问题,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直面矛盾破难题,面对长期积累的结构性问题、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不回避、不拖延,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认真解决老问题,防止积累新矛盾。要真抓实干求实效,加强改革创新,实施攻坚突破,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务求年年都有新变化。

  王景武强调,要牢记为民使命,把群众利益放在心里。要树牢为民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最高追求,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评判工作的准绳,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让群众得实惠,认真落实各项惠民举措,抓紧抓好民生实事,大力实施城乡居民增收工程,全面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发展。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抓好农村“两委”换届及后续工作,下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强化农村社会治理,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维护稳定。

  王景武强调,要牢记党员使命,把政治本色发扬光大。要立德,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要戒贪,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算好政治账、利益账、经济账,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要正己,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坚决纠正“四风”,把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作为基本操守,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各县市区委书记、常委组织部长、组织部副部长;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组织人事局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参加会议。(李雅洁 王铁卯)

  

关键词:衡水,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