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志愿者爱心义卖2000公斤红桃为农户解忧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18-06-23 11:56:01
分享:

  19日,为帮助衡水市红桃种植户解决滞销难题,衡水好人网爱心志愿者们在市区举行了爱心义卖活动,共帮助农户售出4000斤红桃。

  “好不容易等到桃子成熟了,却发愁怎么卖出去?”近日,桃城区大麻森乡侯刘马村红桃种植户侯苏会,因为红桃销路找到衡水好人网求助。原来,往年一到红桃成熟的时候,客商们会开车上门收购,可今年却无人问津。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是小年,产量小,前一段时间又碰上冰雹,侯苏会家的红桃受了灾,根本卖不上价,也没人收购,只能自己拉出来卖。

  侯苏会的老伴儿患有脑血栓后遗症,平时生活起居离不开人。女儿有个五个月大的孩子需要照顾,女婿常年在外打工,根本就没时间和精力帮父母分担。这六亩多桃树不仅是家里的全部收入来源,更是侯苏会全部的希望。

  得知侯苏会的情况后,衡水好人网立即号召志愿者们组织了此次义卖。当天上午9时许,侯苏会将一筐筐红桃运到市区滏阳小区义卖点,在志愿者们的宣传和动员下,许多市民纷纷前来购买。“农民种桃不容易,我买一些希望能帮到他们!”一位市民边选购边招呼着同伴一起购买。志愿者们有的帮助侯苏会搬桃,有的为顾客称重找零钱,大家看着一筐筐红桃被一抢而空,格外欣慰。

  衡水好人网站长史振平介绍,当天的义卖共售出红桃4000斤,为侯苏会彻底解决了红桃滞销的难题,“一个个红桃,更像是真诚与爱心,是市民们的爱心让这次义卖能够圆满成功,更让我们的农户感受到了城市的温暖和满满的正能量。”

关键词:衡水,志愿者,爱心义卖,红桃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