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交通肇事妻顶包 交警明察识谎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彦彬 徐晓琦 赵泽民
2018-06-19 10:58:4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彦彬 徐晓琦 赵泽民)2018年1月24日是农历腊月初八,冬日暖阳,岁月静好。下午一点五十分,安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值班室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有人报警称:在保衡路78公里700米处,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警情就是命令,交警大队迅速派员赶到现场。

  车祸现场十分惨烈,公路上一片狼藉,周围站满了围观的群众,受害人被撞出十几米远已经气绝身亡。侦查员在寻找肇事司机时,王某某主动承认是自己驾车出的事故。当侦查员把王某某叫到警车上进一步询问事发经过时,她开始支支吾吾,含糊其辞,办案民警顿时疑窦丛生。凭着丰富的办案经验,民警断定王某某肯定不是肇事者,肇事者应该另有其人!果然,在向王某某反复陈述利弊,讲解相关法律,指明出路后,王某某逐步还原了事情的原貌。

  事发当天的下午两点左右,在家忙活的王某某接到了外出赴宴的丈夫吕某某的电话。电话里,吕某某惊恐而急切的告诉她,自己回来途中在西外环开车撞人了,让她赶紧过去,王某某随即驾车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躲在一边的吕某某悄悄把妻子拉到一边,让她顶替自己做肇事司机,并互换了车钥匙。俗话说“大丈夫敢作敢当”,何况是让自己同床共枕的妻子代己受过!原来,吕某某肇事后看到周围的人越聚越多,死者家属悲愤不已,怕招受皮肉之苦,于是“急中生智”:让妻子替自己顶包,人们不会对一个弱女子怎么样的。没想到,只几个回合,吕某某夫妻自编自演的这场顶包戏就穿帮了。后经交警事故责任认定:吕某某担任本次事故全部责任。近日,夫妻二人分别以交通肇事罪和包庇罪被提起公诉。这正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关键词:交通肇事,交警,明察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