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高考期间气温将回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李春兰
2018-06-05 11:25:07
分享:

  长城网衡水6月4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李春兰)近日,衡水气温节节攀升,洋溢着浓郁的夏日气息。衡水市气象台6月4日16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白天衡水(桃城区,高新区,滨湖新区,枣强县,武邑县,武强县,饶阳县,安平县,故城县,景县,阜城县,冀州区,深州市)最高气温可达38~39℃,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这是该市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衡水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图片来自“衡水气象信息”微博

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查冬小麦成熟情况。李春兰 供图

  据气象资料显示,今天(4日)衡水市区最高气温为35.5℃,且湿度较低,这种干热天气加快了冬小麦的生育进程,有利于冬小麦成熟。

  据衡水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瑞敏介绍,6月5日、6日温度持续较高,7日、8日受天空云量及风力影响,全市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1~33℃左右,有利高考。

关键词:衡水,高温,预警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