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枣强:高温慰问环卫工人 炎炎夏日送清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杨双池 赵明 2017-07-18 10:3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慰问环卫工。杨双池 供图

  长城网衡水7月17日讯(邢梅智 杨双池 赵明)炎炎烈日,热浪袭人。7月17日,衡水市枣强县住建局机关干部走出机关自掏腰包筹资16000多元,自发为一线环卫工人送去了慰问品,抵御高温,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400多名环卫工人领到了县住建局机关干部送来的藿香正气水、茶叶、水杯、毛巾等慰问品,心里感到阵阵清凉。“道路变得干净了,心里感到十分的舒坦。”、“我们能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把县城打扫得更干净、更整洁,我很高兴。”环卫工人王春雪、王春花姐妹连声说,纷纷表示会尽心尽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长期以来,环卫职工不畏寒暑,尽心竭力,继承和发扬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用辛勤的劳动扮靓大街小巷,装点出城市的清洁与美丽,极大地改善了市民的工作生活环境,彰显和提升了城市的品位和文明形象,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近年来,枣强县城建设不断加快,保洁区域面积逐年增加,枣强县住建局不断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努力减轻环卫职工的劳动强度。特别是入夏以来,该局想方设法为一线工人改善作业和生活条件,采取各项措施,切实将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全方位保障一线环卫职工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社会上许多爱心企业人士也为环卫工人提供纳凉休息的场所,提供饮水和避暑药品,主动地向环卫工人献爱心。但是也应该看到,一些市民不讲公德,随意丢弃垃圾杂物,尤其是不少私家车主,随手向车外抛撒垃圾,不但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劳动量,而且还会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造成危害。为此我们在此呼吁全体市民讲文明,树新风,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维护市容环境,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贡献。

关键词:枣强,慰问,环卫工人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