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4月衡水市空气质量位列全省第四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18-05-23 08:2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环保厅发布了 4 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状况排名情况,按照排名,在全省 11 个设区市中,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列全省第四,同比变化幅度位列全省第二;PM2.5 浓度排名位列全省第四,同比变化幅度位列全省第二。
  据悉,全省 11 个设区市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小到大顺序排列,我市为 5.37,居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三市之后,排名第四。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顺序,我市下降幅度为 16.7% ,位 列 全 省 第 二 。按PM2.5 浓 度 由 低 到 高 顺 序 ,我 市以 PM2.5 浓度为 51,排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之后,居第四位。按PM2.5 浓度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我市以 19.0%,位列全省第二位。
  全省 168 个县(市、区)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顺序,我市景县位居前 20 名中。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我市武强县、桃城区 、景 县 位 居 前 20 名 中 。按 照PM2.5 平均浓度同比变化幅度排名 ,全 省 168 个 县(市 、区),按PM2.5 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我市在前 20 名县(市、区)中占四个,分别是饶阳县、景县、故城县、枣强县。
  按 8 个传输通道城市即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沧州、衡水、廊坊、唐山所属 134 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小到大的顺序,我市在前10 名县(市、区)中占六个,分别是景县、桃城区、冀州区、饶阳县、枣强县和故城县。其中景县位列全省第一。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我市在前10 名县(市、区)中占三个,分别是武强县、桃城区、景县。按 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我市在前 10 名县(市、区)中占三个,分别是景县、饶阳县、冀州区。按PM2.5 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我市在前 10 名县(市、区)中占两个分别是饶阳县、景县。(记者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空气质量,全省第四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