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3月份衡水市空气质量同比改善幅度全省最大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18-04-21 09:1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河北省环保厅公布的3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其中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幅度、PM2.5平均浓度同比变化幅度均位列全省第一。

  据介绍,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5.7%,位列全省第一,PM2.5平均浓度同比变化幅度最大。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中,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41,位列全省第三。按照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我市PM2.5平均浓度为75μg/m3,位列全省第四。

  在全省169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幅度前20名县(市、区)中,我市占6个,依次为故城县、武邑县、枣强县、景县、武强县、桃城区。全省169个县(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变化幅度前20名县(市、区)中,我市占4个,依次为景县、枣强县、故城县、冀州区。8个传输通道城市所属135个县(市、区)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小到大的顺序,我市在前10名县(市、区)中占3个,依次为景县、冀州区、故城县;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我市在前10名县(市、区)中占2个,依次为故城县、武邑县;按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我市在前10名县(市、区)中占2个,依次为景县(位列全省第一)、冀州区;按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我市在前10名县(市、区)中占3个,依次为景县、枣强县、故城县。

  今年以来,我市紧盯“退后十”任务目标,科学施测,城乡共治,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工作,空气质量得到了持续有效地改善。1至3月份,全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49天,较去年同期增加17天,第一季度退出全国74个重点城市“后十名”,实现首季“开门红”。

关键词:衡水,空气质量,改善幅度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