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3月份衡水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第三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18-04-19 09:0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公布3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衡水市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其中,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AQI)排名全省第三,同比改善幅度最大;PM2.5平均浓度上升幅度最小,为1.4%。
  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只有衡水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空气质量同比变好,这与我市下大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是分不开的。今年以来,我市紧盯“退后十”任务目标,瞄准关键领域,狠抓扬尘治理,严控秸秆焚烧以及禁放烟花爆竹,使全市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同时,我市继续把重污染天气应对作为改善全市空气质量的关键举措,建立每日会商制度、重污染天气例会制度和每日通报制度。为确保大气治理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我市还建立了周例会常态化推进调度机制,每周一例会,每周一个主题,今年以来已组织召开了7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12项大气治理关键措施落到实处,形成了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大气治理格局。1至3月份,全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49天,较去年同期增加17天。
  “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工程。”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我市突出抓好八个行动,即清洁取暖行动、电厂改造行动、VOCs专项整治行动、工业达标行动、清洁降尘行动、控车减油行动、面源治理行动、科技治霾行动。通过实施八个行动,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使我市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有效改善,让人民群众呼吸到清新、清净的空气。(记者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