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衡水哈院奔赴开封开展清明节祭奠哈励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09 11:0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鲜花祭奠

  苍松翠柏,万古长青。

  在挺拔高耸的松柏掩映下,哈励逊的墓碑静静地屹立在开封市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东侧,庄严肃穆,涤荡灵魂。4月2日上午,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院长王凤鸣带领医院党建、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先进职工代表一行,来到烈士墓前默哀追思,敬献花篮。王凤鸣在哈励逊墓前诚挚地说,在深切表达对这位伟大国际主义战士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时,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放在心里是最深刻的铭记,落到实处是最深切的纪念。一代代哈院人,将“人道博爱、大医为民”的哈励逊精神融进医疗实践中,把毕生的心血都投入到衡水医疗卫生事业之中。经历70余年的发展,如今的哈院,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预防和保健为一体的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

  大家跟随开封市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梁和平的讲解,再一次走进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走进英雄传奇而伟大的一生。梁和平介绍,哈励逊又译为夏理逊,其伟大精神值得我们世世代代学习,传承下去。1987年中国福利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在开封市烈士陵园为夏理逊大夫重新建墓立碑,将其遗骨安放在烈士陵园内。1987年11月15日,邓小平同志亲笔书写了名为“夏理逊大夫纪念碑”的题词。哈励逊大夫是一位著名的外科医生,一位伟大的国际和平战士,他同白求恩、柯棣华一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绩,并无私地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被称为“三个志愿军”。梁和平称赞说,哈院人视哈励逊精神为传家宝。新一届哈院院领导继续大力弘扬哈励逊精神、做哈励逊精神的时代传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不断赋予哈励逊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站在墓前,走近先烈,重温历史,仰望革命先烈的精神高地,汲取前辈身上蕴藏的丰富的精神力量,这是哈院人的财富,是升华心灵的无价营养剂。1947年1月,在第二次从开封运送医药物资到邯郸的路上,哈励逊不幸以身殉职,时年66 岁。他的遗体当时安葬在如今的夏理逊小学校园内。夏理逊小学,如今是开封市占地最大,在校生最多的示范型名校。李东校长介绍,深切缅怀先烈,告慰英魂,国家拨款在校园内为夏理逊塑像,建成高标准夏理逊展馆,这激励着他们悉心培养着合格的一代又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清明哀思祭先烈,德泽长在勖后人。听着讲解,循着哈励逊的足迹,每到一处,王凤鸣都带领大家从哈励逊精神中感悟信念和力量。他一再表示,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时,要将敬仰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更加自觉向哈励逊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在“健康中国”建设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力量!

关键词:衡水哈院,祭奠,哈励逊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