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春风十里不如一路有你
衡水两高中联合举办80华里远足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艳春 2018-04-08 10:5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们不畏疲倦勇往直前。记者 张千 摄

整齐的队伍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张艳春 供图

学生们跑步前进。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4月7日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张艳春)4月7日,由河北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联合组织的以“青春・绿色・奋斗”为主题的80华里远足活动,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之称的衡水湖畔举办,两校高一年级师生及保障人员近5000人参加。

  早晨6点35分,在震天的口号声中,两校的师生开始了漫长的征程。各班同学手持五彩缤纷的班旗,一路高歌,步伐坚定,整齐的队伍、统一的着装,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望。

  此次远足,对学生们来说不仅是对身体素质的挑战,也是对意志品质的挑战;既是对大家心理素质的考验,也是对大家团队协作精神的考验。在沿途中,家长们在路边拉起了励志横幅为孩子们加油打气。一位随行学生家长说:“孩子从来没有走过这么远的路,看到他们相互帮助相互搀扶,不叫苦不叫累,感到特别欣慰,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

家长们拉起横幅为学生们加油。记者 张千 摄

学生们在目的地留下幸福一刻。张艳春 供图

学生们在班级条幅上签字留念。张艳春 供图

  在途中,学子们高歌欢唱,鲜艳的旗帜随风飘扬。大家一路上互帮互助,相互鼓励,强壮的同学主动搀扶体质弱一点的同学,一路向前没有掉队,经过4个多小时的跋涉,到达了衡水湖北岸目的地。在目的地,同学们激动地忘记了疲惫,有的在班级条幅上签字留念,有的拍起了班级全家福,纷纷以自己的方式留下了美好瞬间。随后,大家在宿营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表演。

  

关键词:春风,衡水,高中,远足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