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吕志成到中国兵器第一研究院考察洽谈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静 2018-03-28 15:5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3日,衡水市长吕志成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中国兵器第一研究院考察洽谈。副市长王伟一同参加。
  中国兵器第一研究院是我国唯一的坦克装甲车辆总体研制单位和兵器地面无人平台研发中心,肩负着“引领陆基机动平台创新发展、驱动兵器科技创新、推进装备转型升级”的核心使命,是推进兵器工业科技进步和陆军装备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同时,第一研究院不断探索军民融合的发展道路,研发了多种民用产品,取得了丰硕成果。
  吕志成一行先后参观了兵器外贸展厅、综合传动实验室、兵器无人平台实验室。吕志成表示,近年来,衡水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明确功能定位,一方面加强与京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利用京津的人才、科技等方面优势,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另一方面主动对接雄安新区,努力打造雄安新区交通的“南大门”、产业的“新腹地”、生活的“近郊区”、环境的“后花园”,努力实现借势发展。中国兵器第一研究院实力雄厚、技术领先、人才众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探索创新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中国兵器第一研究院院长曹晖表示,衡水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发展潜力十分巨大,下一步将加强与衡水的对接交流,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互惠共赢。

关键词:吕志成,考察洽谈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