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吕志成主持召开衡水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8-02-28 20:1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7日,衡水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法制办关于2017年度全市依法行政考核情况的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2018年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制订工作计划,对当前政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强调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对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开启了法治政府建设的新征程。全市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一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全链条改革,扎实开展“双创双服”和“多城同创”活动,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最优的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和发展环境。二要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凡是有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都要进行合法性、可行性、可控性评估,广泛听取、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三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积极推进行政综合执法改革和三项制度改革,加大食品药品监管、环保、安监、城管、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执法力度,依靠法治营造更加公平、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四要强化监督问责,促进依法行政。五要推进政务公开,打造阳光透明政府。提升市政府门户网站功能,积极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六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当前政府各项工作。一要坚持以点带面、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二要着眼工作上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实抓好“多城同创”各项工作。三要狠抓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组织开展系列招商活动。四要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对传统产业逐个研究出台转型升级方案,同时主动对接雄安新区,明确方向,培育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五要以“3个10”为重点,加快市政重点工程建设。六要增强践诺意识,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七要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大力开展春季造林绿化。八要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九要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各项工作。

  

关键词:吕志成,主持召开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