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吕志成主持召开衡水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8-01-12 15:0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1日,衡水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民生实事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倍受百姓期待,全社会广泛关注。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使之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需求,更加精准聚焦、切实可行。民生实事一经法定程序确定后,要实行项目化管理,制订具体实施方案,细化时间节点,落实保证措施,确保不折不扣地兑现承诺。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最直接的民生问题,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解决好农民工欠薪问题,让农民工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乡过年。一要排查到位。要按照“谁用工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围绕政府投资项目、用工企业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摸底调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二要整治到位。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不推诿、不拖延,加大欠薪案件查办力度。要落实属地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加强协调沟通,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三要打击到位。要强化执法监察,对恶意欠薪等行为,依法予以打击。四要应急处置到位。要制订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处置举措,确保不发生因欠薪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十条措施。会议指出,工业设计是加快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要丰富供给侧,着力引进知名工业设计机构,积极培育本地专业化工业设计公司,建设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要激活需求侧,采取专题讲座、设计比赛等形式,引导本地企业提高对工业设计概念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浓厚全市关心关注工业设计的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引导,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努力提高全市工业经济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和城镇职工生育保险暂行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分别听取了金融、环保工作汇报。

关键词:吕志成,主持召开,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