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吕志成主持召开衡水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18-02-13 17:2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1日下午,衡水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推动全省经济良好开局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一季度作为开年首季,走势怎样影响二季度乃至全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作为一件大事来抓。首先要高标准完成一季度各项计划指标,主要经济指标务必达到或高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要求,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在工作推进上。要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着力抓好经济运行调节、投资和项目建设、“双创双服”、协同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今年各项工作要抓紧全面铺开,往前赶、往前排,确保强势开局。
  会议研究了多城同创有关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开展多城同创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各项创建活动都要对照标准,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加快推进,使创建过程成为高标准开展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市政府将把“多城同创”作为今年重要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常务会将定期听取汇报,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加强协调调度,推动工作落实。要广泛宣传发动,浓厚创建氛围,迅速在全市掀起多城同创热潮。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家扶贫成效考核评估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核评估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国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不折不扣如期完成的政治任务,对衡水具有特殊重要性。要坚持以考评促工作,把扶贫成效评估考核作为集中检验我市扶贫工作成果、推动精准脱贫深入开展的重要契机,已完成考评的县要狠抓问题整改,全面查漏补缺;尚未开展考评的县要提早搞好自查自纠。要扎实做好脱贫退出贫困村和脱贫人口的后续巩固提升,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兜底保障等工作,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社会治安、交通运输安全、消防安全、儿童安全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及时有效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吕志成,主持召开,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