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英魂不泯 浩气长存!衡水千余名各界群众自发送别因公牺牲民警常群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梅智 扈炜 张千 樊加伟 2017-12-13 14:5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群众拉起横幅送别常群勇。 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13日讯(记者 邢梅智 扈炜 张千 通讯员 樊加伟)英魂不泯,浩气长存。12月13日上午8时,冀州区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常群勇送别仪式举行,社会各界群众千余人自发走上街头,送别英雄最后一程。

  常群勇是冀州区刑警大队的一名民警,在抓捕一名对群众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的犯罪嫌疑人时,被犯罪嫌疑人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刺伤胸部,经抢救无效,于12月9日12时10分许英勇牺牲,年仅30岁。

    在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门口,常群勇同志的生前同事身着整齐威武的警服,胸口戴着庄严肃穆的白花,高举写有“好战友亲兄弟一路走好,我们永远怀念你”等黑色条幅,目送常群勇同志的灵车缓缓经过,送别他们最亲爱的同事、最真挚的战友最后一程。“群勇同志是和我一起并肩工作和战斗过的同事和战友,我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同事、好兄弟深感痛心,他的英雄精神是我们每一名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常群勇同志的生前同事郑飞望着缓缓驶去的灵车,饱含热泪地行了一个庄严的敬礼。

群众自发为常群勇送行。记者 扈炜 摄

  来自冀州区职教中心的广大师生自发赶来为常群勇同志送别,他们高举“向英雄致敬、向楷模学习”的条幅,缓缓目送灵车经过,并以鞠躬致意的方式表达对于英雄的无限崇敬和怀念之情。“常群勇同志是各行各业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学校教师,我要在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甘于奉献、不断进取,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事业中闪闪发光!”冀州区职教中心青年教师任玉丽饱含深情地说。“舍身保民平安,正气浩然长存”,在冀州区消防中队门口,广大消防官兵们高举着巨型条幅,用最庄严的军礼送别这位冀州英雄。

   今年近70岁的李希棉老人是一名单位退休职工,他一大早赶过来参加送别活动,“常群勇同志面对歹徒时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让我非常感动……人民警察为了保护人民,献出了最宝贵的生命,群勇是我们冀州的好儿子!”李希棉老人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激动地说。冀州区城区内的许多出租车也都自发系上了黄丝带,以特殊的方式向这位牺牲的英雄表达敬意。

群众自发为常群勇送行。记者 张千 摄

  热血一腔化春雨,英雄精神传万家。“常群勇同志留给我们最大的精神财富,就是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样的青春才光彩,什么样的人生才有价值!”参加完常群勇同志送别仪式,冀州民警毕丽丽意味深长的一席话,道出了广大冀州群众的共同心声。

关键词:衡水,因公牺牲,常群勇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