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武邑

武邑让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邑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每个环节都要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把“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融入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中。

  敞开大门听民意。“迎来送往、文山会海少了,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多了;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少了,联系群众、为民意识增强了。”武邑县的党员干部由衷地发出这样的感叹。武邑县充分利用驻村干部熟悉村情、与群众贴得近等方面优势,扎实为基层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目前,该县驻村干部帮助驻村理清发展思路482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400多个。

  为掌握第一手的基层信息,武邑县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沉下去,采取不打招呼入户走访、街头暗访等方式,直接到群众中听取意见。征求意见过程中坚持只听问题、不怕脸红、不怕揭短,让党员群众畅所欲言,确保听到真言、察到实情。

  整风肃纪查问题。为进一步畅通沟通交流渠道,武邑县在每个党组织都设立了征求意见信箱和公开电话,力争最大范围、最深层次了解群众诉求。

  该县从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加强调查研究、推动重大工作落实、强化“三公”经费控制和监管、落实廉洁从政规定、从严管理干部等10个方面制定了63条整改措施,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按照“查摆问题不留情面、解决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留后患”的要求,认真整改,并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30个,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作示范的格局。

  创新方法办实事。今年,武邑创新实施了“学真情、结对子、一帮一”工作法。“这一工作法找准了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的突破口,领导干部下基层,结穷亲的多了,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载体和生动实践。”该县党员干部如是说。

  该县还着力健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建立“党员包户、贴心服务”结对共建制度,组织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村干部、农村无职党员四个层面,分别联系1到3户群众,搭建起党员干部包户问事、党群民主议事、上下联动办事的新平台,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关键词:武邑,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梅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