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特色产业

泰华物业公司用心服务业主打造"金牌物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4-04-23 10:3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题记:随着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物业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他们肩负着维护社区建筑设施安全完好运转,为人们创造文明卫生、温馨和谐生活工作环境的神圣使命,执著无悔地奉献着光和热,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社区建设的“美容师”……

  从一场突发火灾说开去

  3月31日,阜城县丽景西苑北区业主刘松家中卫生间不慎起火,物业秩序维护部范承富等四名员工,带着灭火器火速赶到现场,冒着刺鼻的浓烟和异味,迅速扑灭了火灾,排除了险情,确保了业主的人身与财产安全。
  深受感动的业主刘松及家人,满怀感激地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刘松激动地说:“通过这个事儿,我切身感受到泰华物业竭诚为业主服务的精神,他们的敬业,他们的管理,让人肃然起敬,泰华物业不愧是我们阜城县物业的一面旗帜!”
  然而,这件让业主深受感动的扑火事件,在丽景西苑物业经理曲永跃眼里,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儿。“这个救火事件,并不是偶然,对于可能发生的任何火情,我们都做好了各种准备!”
  为了让业主住的安全放心,丽景西苑物业毫不放松地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小区内存放的几百个干粉灭火器,每一名物业人员都知道准确的摆放地点,都能熟练的使用。不管用着没用着,都会定期检查、更换干粉。不论何时,都是“干粉等人”的状态,杜绝“人等干粉”的状况发生。对于小区业主,物业每年都组织消防演练,上至耄耋老人,下至稚嫩孩童,发动他们参与,唱主角。针对小区一些年轻人平时外出打工不在家的现状,每到年底,还针对这些人群进行消防教育,做到消防安全宣传无缝隙,全方位。
  不仅仅是消防安全,泰华物业人春风化雨般地贴心服务换来了业主不尽的感动。在丽景西苑北区活动室里,一张张奖状贴满墙、一面面锦旗看花眼,一封封感谢信感人心。每一项荣誉的背后,都是泰华物业人付出的汗水和心血,都是业主对他们的肯定和认可。
  除了丽景西苑,泰华物业在阜城县还有丽景中苑、丽景东苑两个小区,精心的服务同样赢得了业主们一致好评。泰华物业独树一帜的企业文化理念和先进的管理模式,在阜城县这片土地上生根,开花,结果,硕果累累满枝头。如今,提起泰华物业,阜城人不由得伸大拇指,对他们刮目相看,县里各级领导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阜城县丽景西苑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照亮了泰华物业业精于诚的优良服务,照亮了泰华业主坦然享受社区生活的感恩心态。

 泰华物业员工为光荣院老人表演节目。

  
推动管理专业化进程在创新中求发展

  近年来,衡水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大广高速公路的开通,使衡水的区位优势更为明显,进而也带动了房地产行业稳步推进。作为房地产市场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物业管理的专业化进展亦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泰华物业公司成立于2006年,不到8年的时间里,从一个“一张白纸”的“外行”,迅猛成长为一个国际二级资质企业。
  自成立之日起,泰华物业就把做专业、创品牌做为努力方向,秉承“以企业文化引领社区文化,以社区文化提升城市品位”的企业责任,开展提拔激励、绩效考核、科技创新、竞争上岗、教育培训等机制,在创新管理中求得大发展。
  丽景名都是泰华物业展现才华的第一个小区,这里楼宇伟岸挺拔,喷泉广场繁花似锦,绿树遮阴,芳草萋萋,在一张白纸上描绘最新最美的图画,泰华物业人煞费苦心。没有经验,就借鉴万科物业“五步一法”工作模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博采众家之长,借它山之石攻自家之玉,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泰华物业章程。
  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泰华物业编制了《泰华物业公司管理制度汇编》、《物业培训资料》、《住户手册》、《礼节礼貌手册》、《目标管理责任制》、《员工业绩考评考核》、《岗位职务说明书》等几十万字的管理资料,把公司的各方面管理纳入制度化、常规化范畴。
  从秩序维护的门卫、秩序管理员的仪容仪表和文明用语,到水电暖维修的技术标准,环境卫生的洁净程度,绿地草坪的维护保养,直到物业费征缴的操作规程,处处都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渗透到物业服务的每一细节之中。
  要给业主提供优良的服务,首先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泰华物业公司以“做受社会尊重的企业,做受社会尊重的员工”为目标,针对公司内部的工作特点,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知识、仪容仪表、礼仪礼节、设备原理、物业规范等培训,员工们勤学苦练、刻苦钻研,技能日渐提高。
  同时,融入亲情化、人性化管理,既张扬制度的刚性,又体现管理的人性化。工作程序讲规范,业务管理讲制度,服务态度讲亲情,激励员工讲实绩,形成了自有的管理特色。用事业吸引人,用感情留住人,用环境培育人,现在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大部分是从基层提拔上来的,现在都成了公司的骨干力量。
  为了方便业主,泰华物业公司设立了宣传报道栏,定期将物业管理相关知识、公司规范准则、消防安全知识、急救常识等置于宣传报道栏上,起到了较好的宣传作用,同时也让业主增加了许多生活知识。
  公司加大小区绿化投入力度,重点搞好小区绿化、硬铺装及花草树木的栽种,加强绿化养护、修剪,严格小区卫生管理和综合整治。公司着眼于既方便业主生活,又有利加强小区管理,不断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在一些小区扩建了停车场,对进入小区的车辆进行集中管理,还建立了家政服务中心、健身场所、小区花园等便民项目,深受业主好评。
  经过创新管理体制,丽景名都小区的物业一炮打响,首张名片“擦亮”。一花引来百花开,丽景名典、丽景西苑、丽景名郡、丽景名苑等小区的物业先后蓬勃发展起来,泰华物业队伍日渐雄壮,优质服务日臻成熟,持续不断的改进注入了源源不竭的生机活力,泰华物业发展日新月异!

  打造企业优质服务品牌,在完善中求飞跃

   作为小区的“管家”,物业公司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它的管理水平和服务理念,直接影响着业主的幸福指数。“随叫随到,热诚亲切送温馨的最贴心物业!”“尽心竭力,满腔赤忱解民忧的保姆式服务!”这是泰华地产诸多小区的业主,对泰华物业公司由衷地赞誉!

   “努力当业主满意的贴心人,做小区忠诚的护卫者!”泰华物业人是这么说,更是这么做的。在服务中,泰华物业公司的员工服务态度热情,人人都做到文明礼貌、语言规范、谈吐文雅、遵时守约、衣冠整洁、举止大方、动作雅观、称呼得当。即使遇到个别业主因为理解上的偏差态度蛮横,许多员工受着委屈还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做解释,直到业主满意为止。
泰华物业坚持对每个小区进行精耕细作,把小区做成精品,做成样板,在小区物业管理中始终贯穿人性化、生态化、现代化物业服务模式,从一人一户到一草一木,处处体现人性关怀、生态保护、星级服务。
  物业服务就是要不断地满足业主对安居环境日益增长的需求,要急业主之所急,想业主之所想。泰华物业公司通过设置意见箱、召开业主座谈会、发放业主调查表、深入业主家中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广纳良言,广听民意,广结朋友。
听说过物业人为业主举办“邻居节”的事吗?有!泰华物业自从2010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旨在通过物业人与业主、业主们邻居之间的互动,促进“邻里和气、楼宇和睦、小区和睦”,“邻居节”的规模一次比一次大,内容一次比一次丰富,效果也一次比一次显著,举办地点也逐步升级,从小区内、街道旁,一直办到了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前的大广场上。
  每年的重阳节,丽景名苑物服都举办庆祝活动,向小区内八旬以上的老人们赠送蛋糕,丽景名都服务处则组织老人们游览衡水湖,老人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喜不自禁,乐不可支。
  丽景名苑10号楼的一位业主老太太因眼睛视线不好,在甬道上溜达时摔了一跤,顿时血流满面,伤口周围肿了起来,老人痛苦不堪。执勤的保安见状赶紧跑过来救援,小心翼翼地搀扶老人坐上了电瓶巡逻车,而后一路疾驶直奔衡水五院,到医院后挂急诊,清理伤口,消毒包扎,保安又垫付了医药费,受伤的老太太一个劲地说“谢谢啦!谢谢啦!”事后,老太太在市国税局工作的女儿特地送来了一面锦旗表示谢意,上面写着“救死扶伤 恩泽居民”。
  诸如此类的故事,在泰华物业所属的各个小区,每天都在轮番上演,不胜枚举。丽景名苑物服处经理冯金海,充满自豪与骄傲地告诉笔者:“人心换人心,四两换半斤。我们物服处员工几年来做好事不计其数,共收到锦旗20多面,感谢信有50多封啦!”
  泰华物业的各个小区,都有白纸黑字的明文规定:凡小区内业主的红白喜事,物业人必须到场,为结婚者赠送花篮表示祝贺,向逝去者鞠躬吊唁送花圈。这一人性化的举措,使得太多的业主打心眼里感激,感动,感念,感慨!
  通过一件件暖人心的小事,业主们感受到了泰华物业人的一片真情,由陌生到相知,由不理解到认可,他们对泰华物业人的辛勤付出深表感激,对自己生活在这样的家园倍感欣慰,他们也纷纷行动起来,主动配合物业的工作,精心呵护家园的一草一木。
  有一日,丽景名苑小区里,正值酷暑难耐季节,绿化工人们正在苗圃中清理杂草,一个个汗流浃背,一名业主老汉也赶来拔草,过了一阵,他不声不响地走了,工人们以为他累啦歇息一会儿,谁料想他用三轮从街上买来一车西瓜,慰问烈日下劳作的工人们!
  丽景名典小区也发生过这样的感人一幕:员工们连续作战治理车辆停放,疲惫不堪之际,业主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5号楼的一名业主送来了香蕉表示慰问,10号楼的一位业主又送来了矿泉水。业主和物业人的亲密无间由此可见一斑!
  伟大出自平凡,荣誉的花环印证了骄人的业绩,“看得见、摸得着、觉得亲”的泰华物业获得多项省级、国家级荣誉,名副其实,众望所归!
  情系广厦千万间,事业正未有穷期。充满春天般勃勃生机的泰华物业,正在倾诚竭力地维护着人们居住的一个个和谐温馨、文明现代的美丽家园,新的时期,他们将以更高的起点,更高的标准,更高的目标,打造衡水物业界更加响亮的品牌!  
 干净整洁的小区里,绿草如茵,繁花似锦,身着职业装的小区物管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并不时向进出小区的业主们报以亲切的微笑,让人觉得内心充满安全和暖意。这是日前,记者走进市区丽景名都小区看到的场景。
  从房地产开发到物业管理,作为衡水房地产领域的实力企业——泰华集团,在参与市场竞争的同时也延伸了售后服务。
泰华旗下的泰华物业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真情管理、友情沟通、亲情服务”为理念,以人性化、个性化的综合服务在市场竞争与完善售  后服务之间求得了协调发展,赢得了业主的良好的赞誉,实现了物业管理良性发展的目标。
  泰华物业犹如一匹奔腾咆哮的“黑马”,闯进衡水物业界,为其带来了强烈的冲击力,代表了衡水物业发展的新时尚、新潮流,也获得了锦旗簇拥鲜花扑面的荣誉:
  ——2010年丽景名都小区获得河北省“省优”称号;
  ——2011年丽景名苑小区获得河北省“省优”称号;
  ——2012年丽景名苑小区又获得国家住建部“国优”称号;
  ——2013年丽景名郡小区获得河北省“省优”称号;
  ——泰华物业公司先后被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评为“中国金牌物业管理企业”、“中国物业管理诚信品牌企业”。
  有道是,“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泰华物业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绝非空穴来风,而是来源于他们始终秉承的“业主满意是我们服务的最高目标,持续改进是我们服务的永恒理念”这一准则,设身处地为业主着想,以人性化的视角、精细化的服务、独创性的举措,引领了衡水物业的健康、有序、持续发展。(衡水日报记者张占祥) 

  

关键词:泰华物业|打造|金牌物业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