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衡水要闻

杨慧调研衡水市新建中小学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9日,衡水市长杨慧带领桃城区、市规划局、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市区新建中小学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杨新丽参加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来到市区新规划建设的庆丰街小学和郑里马小学,实地查看学校选址、规划、周边环境等有关情况。杨慧指出,市区中小学班容量过大是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一个问题,与快速发展的城市相比、与群众的希望要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市区中小学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今年承诺的民生实事之一,社会反响大、关注度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合力攻坚,全面加快推进速度、提升质量水平,把实事落实、好事办好,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关切。

  就下一步市区中小学建设工作,杨慧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解决好班容量过大这个问题放在践行群众路线的高度去认识。二要科学布局,把中小学规划建设与未来城区发展、城中村改造等结合起来,依据城市建设和人口变动实际情况,统筹做好学校布局规划,新建小区在规划学校预留地块时,教育部门要参与论证,确保中小学合理匹配规模、及时跟进建设。三要搞好设计。教育是百年大计,是孩子们成长的摇篮,在规划、设计、建筑上要坚持一流标准,多用心、出精品。要借鉴先进的学校设计理念,在注重实用性、舒适性的基础上,巧妙融入中国文化元素、衡水地域特色,发挥文化潜移默化的育人功能。四要加快进度。市、区两级要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强化保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投入使用。要严把工程质量,将每一所学校建成安全工程、放心工程。

  调研中,杨慧还就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城市管理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是老百姓每天看得到的城市形象。要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大力简政放权,把基层能管好的放给基层,把市场能做好的放给市场,进一步明确事权划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水平。要加大小街小巷整治改造力度,探索建立巩固的长效机制,让更多市民从身边一点一滴感受变化,不断增强参与意识,提高幸福指数。

  下午,杨慧来到市城市管理局,调度榕花大街高架桥项目建设。他强调,榕花大街高架桥是今年市政府推进的重点工程,对于完善道路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意义重大。市城管局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速推进,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争取早日竣工通车,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杨慧,衡水,学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