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今日聚焦

河北新增省市际道路客运班线 全面推行招投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1 16: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谁来经营客运班线?服务质量说了算

  今年起,全省新增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全面推行服务质量招投标制度,以服务质量招投标方式确定新增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经营主体。这是省运管局进一步转变道路客运行业管理职能,充分发挥市场在道路客运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的一项具体举措。

  省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由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运管机构根据当地市场需求,拟定本辖区新增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发展计划。省运管局汇总各地的发展计划,编制全省新增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发展计划,并组织公开招标,确定经营主体。

  据了解,客运班线经营权根据服务质量进行招投标,即通过公开招投标,对道路旅客运输经营主体的质量信誉情况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价,择优确定客运班线经营者。这有利于公开、公平、公正实施客运班线许可,提高道路客运的安全水平和服务水平,并建立完善优胜劣汰的道路运输市场机制,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通讯员徐卫国、卢立新记者赵建)

关键词:河北,客运,招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