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今日聚焦

河北马年迎首雪 石家庄终止“最晚初雪纪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5 21: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月初六,河北迎来马年新春首雪,为正在欢度春节的百姓增添了不少年味儿,同时也为进入春运返程高峰的交通带来些许麻烦。河北省会石家庄终止了40年以来的最晚初雪日纪录。气象资料记载,当地最晚的初雪出现在1974年1月14日。

  河北省气象台5日5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河北省石家庄、邢台、邯郸和衡水南部已经出现降雪,降雪时间预计从今天白天到晚间。

  记者通过查询得知,截至目前,石家庄国际机场方面进出港航班未受降雪影响,民众仍可正常购买当日机票。降雪也未对铁路运力造成明显影响。

  来自河北高速公路方面的消息称:北京以南,京石高速、黄石高速、青银高速均受到降雪影响,已双向关闭三条高速的多个进出站口。

  河北气象部门消息显示,2013年10月下旬至12月31日,该省平均降水量仅6.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64%,全省大部地区没有有效降水。此次降水过程将缓解河北局部旱情。

关键词:河北,马年,首雪,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