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深州

深州职能部门促作风转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1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15日电(段朝鹏 王永宏 扈炜)1月14日,深州市组织100名重点企业的代表,对该市17个职能部门的42个与创优经济发展环境密切相关的重点科室进行问卷测评,并现场为这些职能部门进行了打分,当场宣布了测评结果。

  为着力解决“中梗阻”问题,深州市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探索开展了重点科室评议,让部门中层直接接受企业、群众以及其他服务对象的测评,让企业、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既体现在测评分数上,又运用到中层岗位调整上。对首次居末位的部门和后3名的科室,对单位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整改;对连续两次居后3名的科室负责人调整岗位,去年上半年他们对测评排名后3名的科室负责人和所在单位的一把手进行了诫勉谈话。

  企业“反考”活动的开展全面激发了部门“一把手”、科室负责人和一线工作人员服务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各职能部门纷纷借力加强部门内在管理,将以前的“被动迎评”变为现在的“主动推进”,全市共有39个部门主动邀请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完善管理制度涉及3类16项,全市受理涉及部门吃拿卡要报、不作为、服务效能低下等问题的举报减少了37%,干部作风实现转变、发展环境得到了改善。

关键词:深州市,企业,反考,职能,部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