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教育局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王雅鸣 韩敏 
2024-03-29 09:42:05
分享:

  3月27日,衡水市教育局联合桃城区教育局,在衡水市滏阳小学举办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滏阳小学和萃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承办,中国红色先锋队志愿者协办。活动中,中国红色先锋队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向孩子们分享了红色先锋队的文化理念,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孙丽贤分享的《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李三秀讲述的《生命余光 无悔绽放》等红色故事,带领孩子们回溯了那段艰苦卓绝又光辉灿烂的历史岁月;二(1)中队小队员的情景剧《黎明前》,重现了小萝卜头坚韧不屈的形象,浓缩了无数革命先烈无私无畏的身影,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台上演员神采飞扬,台下学生无不深受鼓舞。学生代表刘一萱表示,要倍加珍惜、勤奋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将来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常态化开展主题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关键词:衡水,教育局,主题活动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