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张凯 
2024-03-27 11:28:44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城市养犬行为,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和人身安全,3月25日晚,在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桃城区、高新区、滨湖新区、冀州区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在各辖区内集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整治的重点是遛犬不牵绳、一户养多犬、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以及收容流浪犬四种现象。

  行动中,公安机关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对小区、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力度和密度,同时加强文明养犬宣传和犬证登记办理工作,着力解决辖区内养犬不文明、不规范的“顽疾”,切实提高养犬人的法律意识和道德素养。

  此次集中整治,共出动警力315人,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下达各类限期整改通知书236份,及时发现、劝导、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37例,收容流浪犬2只。

  “坚持从源头出发,积极采取宣传发动、督导检查、违法行为查处等多项工作举措,切实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衡水市公安局城管支队政委薛永东表示,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持续协同相关单位,加大流浪犬收容和规范养犬宣传整治力度,引导养犬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积极争做文明养犬人,共创安宁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衡水,公安,不文明养犬,整治行动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