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饶阳:举行“河北净菜”进京直通车首发仪式

来源: 饶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晓翠 
2023-06-02 06:52:46
分享:

  近日,满载“河北净菜”的货车从衡水市饶阳县出发前往北京市场。这标志着,“河北净菜”进京直通车开通,及时将新鲜蔬菜送至北京各大商场、超市、食堂、饭店及千家万户。

首发仪式活动现场,满载“河北净菜”的货车整装待发。饶阳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河北净菜”进京直通车首发仪式由河北省商务厅、北京市商务局、衡水市政府主办,衡水市商务局、饶阳县政府承办。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衡水市饶阳县京津冀蔬菜测评示范中心,承德市高新区、张家口市万全区、廊坊市永清县和固安县、保定市高碑店市5个县(市、区)设分会场。

  推进“河北净菜”进北京,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河北和北京党政代表团互访达成协议的重要成果,是河北在对接北京、服务北京中发展自己的具体举措,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河北净菜”进京实现了放宽进京车辆限制、统一“河北净菜”标准、规范绿色通道政策的“三个首次突破”。

  活动当天,省商业联合会在饶阳主会场发布了“河北净菜”团体标准。该标准的发布,标志着“河北净菜”有了丈量的“尺子”,在质量标准和保障上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大步。此外,“河北净菜”产业代表还宣读了《“河北净菜”质量宣言》。

  北京新发地,物美、京客隆、大润发、四季顺鑫等商超、净菜加工企业代表,京东、美团、美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代表,分别与饶阳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通过活动,畅通了“河北净菜”进京货运通道,拓展了“河北净菜”在京销售网络,为进一步深入打造优质、绿色、安全、放心“河北净菜”品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河北,净菜,饶阳县,首发,直通车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