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衡水举办培育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导游风采展示交流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3-06-02 06:52:47
分享:

  近日,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市图书馆举办衡水市培育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导游风采展示交流活动。

  导游在旅游服务链条中与游客接触最为密切,其服务水平直接影响游客消费体验和旅游消费环境。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协调省文化和旅游厅“衡水湖杯”第八届河北省导游大赛落户衡水,并借承办东风,举办了此次导游风采展示交流活动。活动旨在选拔优秀导游参加全省导游大赛,为持证导游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提升的机会,让优秀导游成为衡水市旅游行业的标杆。

  在活动中,导游们以讲好“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故事为主题,围绕安、顺、诚、特、需、愉六字要求进行讲解,进一步拓宽了导游员的知识面,真正把衡水故事讲好、讲明白、讲精彩。在参加活动后,衡水市中级导游乜玉斌表示,各优秀导游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中,找回了职业自信,提升了职业荣誉感。

  据悉,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不断深化培育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举措,在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衡水市分会场主题活动中,发布“提升文化和旅游市场服务质量”倡议,号召全行业积极争创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并通过各类赛事和文旅活动,凝聚全行业文明力量和质量共识,为建设文化旅游强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旅游,导游,衡水市,文化,示范单位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