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 桃城环保发布   作者: 
2023-05-28 11:11:21
分享:

  为加强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完善环境应急管理举措,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5月26日上午,在衡水酷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桃城区2023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桃城区分局副局长彭际强主持了本次应急演练,事故模拟衡水酷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品罐区糠醛储罐,输送口阀门损坏严重,导致成品外泄引发火灾,事件发生后该公司迅速启动《衡水酷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突发环境应急预案》处置,同时第一时间上报,请求协助处理。

  接到有关险情报告后,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桃城区分局第一时间派遣人员进行现场勘查,进行分析研判,并上报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启动《衡水市桃城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派出应急调查组、应急监测组携带应急监测设备、应急处置装备和防护装备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应急处置。

  各方力量迅速集结到达模拟事故现场,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分成6个应急小组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应急抢险队伍经过紧急处置,已将明火扑灭糠醛倒罐回收完成,同时使用工具封堵泄漏点并更换输送口备用阀门。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近40分钟,按预定程序圆满完成各项处置工作。

  这次演练不仅加强突发环境事件源头防控,提升应急处置效能,做好各项环境应急与安全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环境安全保障。

关键词:桃城区,突发,环境事件,演练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