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关工委举办“传统戏曲进校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表演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婷 
2023-05-21 18:55:08
分享:

桃城区关工委“五老”志愿服务队老年京剧社和胜利路小学参演学生表演活动。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韩婷)声声传唱,代代传承。桃城区关工委依托桃城区老年京剧社,联合胜利路小学,把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戏曲艺术作品送进校园,让学生真正感知传统之美,发挥戏曲以文化人、寓教于乐的重要功能,引导一代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庆云同志强调,此次“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积极探索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成果转化,不断丰富了课堂内容,以顺应贴合新时代发展的呈现方式,在校园播种戏曲传承的种子,收获孩子们的欢笑,实现优秀传统戏曲文化与青少年全面发展相辅相成。要持续开展好此类活动,继续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在强化基层建设上下功夫,在宣传和推广典型上下功夫,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上下功夫,以高昂的热情和进取的精神开展工作,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关键词:传统,戏曲,关工委,桃城区,宣传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