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21个项目集中入驻衡水中湖数字产业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王鑫铭 
2023-05-21 21:57: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王鑫铭)5月20日,衡水中湖数字产业园项目入驻暨集中开工活动在位于衡水市桃城区的衡水中湖数字产业园创意中心举行,砺兵全民国防教育基地、5G+VR元宇宙会议系统、数字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建设、智能龙巢无人机巡检系统等21个项目入驻签约,总投资约13.5亿元,涵盖数字经济、通航产业等多个领域。

  衡水中湖数字产业园项目入驻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桃城区委书记崔邦文发言。王鑫铭 供图

  桃城区委书记崔邦文介绍说,中湖数字产业园项目入驻暨集中开工活动,既是深入践行“项目为王”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厚植桃城发展优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的关键抓手,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桃城区数字经济、通航产业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近年来,桃城区相继出台《桃城区招商政策十条》《衡水中湖数字产业园招商优惠政策》《桃城区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持续强化政策供给,为项目招引、项目落地提供了坚强保障。

  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服务桃城区经济发展的第三方服务平台,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协调浙江赛创未来总部及国内11个分公司,海外13个离岸孵化器、5个办事处,中东欧科创基地及近300家投资公司资源,紧紧围绕桃城区“六大产业集群”,重点在“引大”“引强”上深入挖掘;紧紧围绕京津、大湾区、长三角等先进地区的战略新兴产业资源引入优质科创项目。通过赛创大赛、“走出去、请进来”“一对一”对接会等形式引入域外高新技术企业,为桃城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此次开工的砺兵全民国防教育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为国防教育赋能,同时具备数字经济的显著特征。下一步将在桃城区投资建设砺兵全民国防教育基地项目,建设规划期限为五年,分三期进行。

  据了解衡水湖数字产业园属省级重点项目,位于衡水市桃城区河沿镇湖大道西侧,距离雄商高铁衡水南站仅1公里,20分钟即可到达雄安,40分钟可抵石济,未来 1小时可以进京,致力于打造京津冀和雄安新区科技创新资源的发展承接地、服务示范区。

关键词:项目,入驻,衡水,中湖,产业园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