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李晨阔 
2023-03-29 16:37:45
分享:

  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召开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底线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吴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后,衡水市随即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波出席会议并讲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案为鉴,坚决守牢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真重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预防在先、警惕在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二要真排查。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聚焦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查隐患、排风险,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三要真整改。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建立健全闭环整改销号机制,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四要真追责。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紧盯末端抓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发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的,坚持“一案双查”“三责同追”。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企业一线督促指导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关键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衡水市,吴晓华,视频会议责任编辑:常熠